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兄弟,去长沙谨防受骗.

我是湖南人,但我对湖南的省会长沙却没有一点好印象,原因很简单,长沙的骗子多且明目张胆,无奇不有,让你无可奈何。

第一次去长沙是高二时去看在湘雅住院的老爸,那时只带了50元钱去,去的时候班长借了我10元,但没找着老爸,回来时在火车站有个好心叔叔又给了我10元坐车。最后到家刚好分文不剩。这次比较早,而且身上本来就没钱,没有受骗。

第二次就是去年了,途经长沙去常德,在火车站有人拉我坐去常德的大巴,说好50元,上车后非收65不可,不给的就威逼利诱,当时觉得这些人太可恶了,但又无可奈何,给了。

第三次是从常德回京途径长沙,在长途话吧打电话,三分钟被收了10元左右,说摘机费8元,还指着墙角给我看,我无语,给了吧,让他拿这钱帮他儿子把屁眼割开吧。

第四次是陪朋友去长沙亚韩医院,回北京时在火车站买苹果和葡萄,进站时才发现葡萄很多坏的,我才感觉到分量不对,原来她们在称的时候把很多坏的放到里面了。我愤怒,但还是无可奈何。

第五次是春节回家,先坐T1到长沙,然后到汽车南站坐大巴,结果发现所有回家的票都被票贩子买了,几十个票贩子在排队的人群中来来往往的吆喝,“去衡阳吗,票都没了,走吗?”,多少钱一张呢?告诉你加10块,等你从队伍里出来以后就说30。进站后才发现,票贩子很多其实就是售票员或者就是汽车站工作人员的亲戚。我震惊,但我能改变什么呢?

这一次是我女朋友,她说今天在长沙取了200元假钞,取100假钞容易,200却让我难以置信。我让她去银行问问,银行的工作人员问她是否买东西了,她说是的,工作人员拿报纸给她看,原来是买东西的时候被人换成假的了,后来她去找那卖东西的,还报了110,骗子把真钱给她了,110来了以后说她不该拿,证据没了。

在北京,空气虽然没有南方清新,但天子脚下,骗子还是很少的,就算骗的,也最多是说他们回不了家,没饭吃,是在骗取一点同情而已,没有长沙的骗子那样可恶,那样光天化日之下的明目张胆,面对被骗,大家往往也是保持沉默,就像我一样,但心中总烧着一股无名火,终有一天会爆发。

这里有几个关于最近假钞掉包骗局的文章,希望去长沙的朋友小心:
当心列车上的"假钞窝点"
以“找不开”为由调换顾客真钞 半年骗得近百万(图)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Thanks for your remind,what a nice boy he is!
------His best friend Mr Binary